英文如何考高分?

不論你是考基測、聯考、英檢、多益、SAT、TOFEL、GMAT、GRE…,題目在問什麼一定要先搞清楚。如果能確實明白題目的意思,你答對的機率是75%以上,如果看不懂,模擬兩可、或是自己以為是看對了,你答對的機率是25%以下。

一般人的英文成積都是在75-25分之間。

要能看的懂,又能確實明白題目的意思,就必須要懂文法了。
文法要懂到什麼程度呢?一個題目或閱讀測驗,你自己測驗一下:

- 把所有的單字都查了一遍,還是不懂;文法程度是25分以下。
- 有些懂,有些不懂,有些是自己以為看懂了、事實上是錯了;75-25分。
- 都懂;75分以上。

若你是一位考試分數總是落在一個固定區間的人,要如何提昇分數呢?

1.勤作練習,東學一下,西問一下,有用嗎?

有用。熟能生巧,但是分數的增加會有極限。例如你原來的成績是50分,可以提高到60分,然後就停頓,再怎麼努力,也就是60分左右了。為什麼?就是有些題目你仍然是沒有真正的看懂。

另外,你作的模擬試題大多是抄來抄去的,當然會作,但是真正的考試,大部分都是沒有看過的題目,必須要靠真正的實力,所以許多人的模擬考試好,真正的考試卻未必同樣的好。

2. 如何能夠不斷的提昇分數呢?

你必須先要對文法的原理和架構有一個正確的瞭解;日常閱讀、作文或作練習時,又能不斷地能將不懂的句子結構和文法研究清楚。日積月累,不論什麼樣的題目都看的懂,你的成績才有可能不斷地向上突破70-80-90以上。

有人在問「聽力測驗」呢?
如果一篇文章放在你的前面都看不懂,那怎麼會聽的懂呢?
只有不斷地閱讀,配合多聽、多講、多寫,才能達到說寫流例,考試職場得高分。

英文作文更不用多說了。中文作文,老師最有理由扣分的地方就是錯別字和文句不通順。中文的文句不通順,也就是英文的句子結構和文法錯誤。

一般美國人的文法不是很好的。他們跟我們一樣,從小的作文是被老師改出來的,寫出來的東西,良莠不齊。但是Time, Newsweek, CNN…的文章報導,這些記者都是受過嚴格文法訓練的,讀者的文法若是不好的話,即使把所有的單字都查了,也還是看不懂;不論中外,這些文章經常被拿出來當作考題,你就會答錯。

不論你學任何一個語言一定要聽說讀寫並重,我們的中文也是從小這麼學起來的。文法就是一個語言的規則,如果英文不是你的母語,懂文法更是必要。

好的學校、好的工作,競爭是愈來愈烈。如果大家都是考70分,你不想每次都只是去當那個陪考的人,你就必須要考80分,就是多了這幾分,錄取的才會是你。

學英文不僅是應付考試,還要能實用,我們的網站上除了有各類的英文考試題解分析外,還有整套的發音、會話和文法影片教學...就是希望你不論是在試場或職場上都能夠有競爭優勢。

建議:請先至我們網站上花一些時間把發音校正(按這裡 www.amstarcreative.com/eng/p6pronunciation.html )好了之後,再進入Grammar,Conversation, Goodies, Words...耐心的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